冷製皂的二大經典 橄欖皂&馬賽皂

這次試著做了馬賽皂 使用72%的橄欖油 15%的椰子油  10%的棕櫚油 3%的荷荷巴油  鹼率95%

橄欖皂是很適合乾性以及敏感性肌膚所使用的  不過硬度偏低容易軟爛

馬賽皂就是為此所改良的   經典的就是他72%的橄欖油  不是72%就不是馬賽皂了

也因為說是經典配方(雖然我小小改了一下)  沒有加精油那些

我以為做出來的味道會是橄欖油香  結果不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這次還分出2份 分別加了洋甘菊粉跟金盞花花瓣 兩著都是有舒敏效果的

加金盞花還ok  花瓣還是有些變色  如果說要有舒敏的效果應該是不大 (等待我的浸泡油ing)

洋甘菊粉就......無言了  照著書上說的先調水再加入  結果調不開也拌不開

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入模了...... 鬆餅模的還好一點點  生命之樹模的根本就像是壞掉了  還起泡泡...



趴趴皂賣的矽膠模真的很漂亮   質感好好  這個是"瑰麗"





我很喜歡的皂模"生命之樹"  卻大失敗.........那一點一點的洋甘菊粉就像是發黴阿!



鬆餅的看起來還好一點   可是晾了3天還是很軟......



我想下次還是篩一篩入鍋好了

這兩個洋甘菊皂我應該是不敢用 留著做家事皂看看好了

用橄欖油做家事皂好像很浪費  但是看看人家黑肥皂的主成分也是橄欖油阿

 

昨天用PVC模來試做了矽膠模 可以算是大成功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攪動消泡的時候筷子刮到母模......影響程度如何就要看做出來的結果了

等皂皂出來再來分享翻矽膠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手作-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