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快1星期的蜂蜜燕麥母乳皂  趁著等姐姐的空檔趕快切起來

這次嘗試加了2%的茉莉香精和2%的甜橙精油 

在還沒切開前都只有聞到茉莉的香味   切開後才聞到甜橙的柑橘香

不過2%的香精對我來說味道太濃了  整間的茉莉香聞到頭都暈了

這次打皂時出了一點錯   調製母乳鹼水時沒有降溫  鹼水變成橘紅色的而且油水分離

趕快再重調一次在下方墊冰枕  這次調好就是黃色的了

那天 因為兔妹要吃ㄋㄟㄋㄟ   器具放到隔天才洗    意外發現 超級好洗 

如果馬上洗的話 皂液中的油脂成分還是很高  所以要用肥皂水洗個2-3遍  

放到隔天 油脂已經皂化   不用再用肥皂水  加清水洗就洗的乾乾淨淨



很努力的切成10等份   果然切皂是我的罩門   切的歪七扭八的 (哪裡來的"等份".....)

只有幾塊是正的   還有梯形出現......

雖然說這樣才有手作的fu   不過我還是希望她是美美的阿!!!

想要買切皂器的慾望又加深了......  不過現在買一定被罵   亂花錢

目前都是能省則省   連晾皂架都是去買1層49元的  塑料不夠堅硬 還會變形 

等吧!   等我事業做起來的那天   我一定要升級!!!



切開可以看到明顯的燕麥  雖然打的時候有確實的trace了  燕麥片還是多少有沉底的情形出現

可愛的我 切的時候忘了切一刀就要擦一次刀板  切面上出現了刮痕



2星期前做的平安皂還沒熟成  不過已經被預定光了

前面醜醜的是我第一次用塑膠模的成果  油塗的不夠倒不出來   把整個模都剪開了才取出的

平安皂裡面加了艾草、芙蓉、抹草粉   都是洗了可以改善肌膚問題的   同時想要讓洗了可以舒眠  加了2%的薰衣草精油

晾皂的頭一個星期  整個房間都是薰衣草香   不過現在已經要近聞才聞的到了

把手工皂晾在房間的好處就是都不用點薰香就滿室馨香了



那天在包皂時   可愛的安仔就是這樣把皂皂疊在一起的

疊好一個就說一次"太完美了"   跟他疊的比起來  我疊的還歪歪的呢
 
我想他真的卡通看太多了(恰恰特快車)  不過 小孩子就是這樣阿  從中學習把東西擺好也是不錯的




研究手工皂2個多月  才打了4鍋皂   4次都是不同的油脂配方  

不過我的皂都是偏滋潤的   改天要來做個含30%椰子油的皂來洗洗看   不知道洗了會不會太乾澀

※椰子油是手工皂的基礎油  提供大量的泡沫以及硬度 但是對皮膚較具刺激性

我自己做的皂設計椰子油含量 Baby皂是10%  洗顏皂15%  沐浴皂20%

做好的皂含量20%的還沒熟成  還不知道洗起來如何 

10%的對我來說(中性肌) 拿來沐浴用的洗淨力已足夠  但是許先生(油性肌)覺得洗不乾淨

第一次做的母乳皂 雖然泡沫很少而且很滋潤  不過還是洗的很乾淨 沖完水用手搓就知道

反而之前用市售的沐浴乳 洗完還可以搓出東西

題外話  洗了一個禮拜的母乳皂   真的明顯感覺皮膚變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手作-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