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篇應該1個半月前就該PO的   

帶小小孩實在太辛苦了  睡都睡不飽  還PO文咧



會開始玩皂就是為了她  我可愛的小兔妹

動不動就變成花兔子一隻  而且這還是天天吃珍珠粉才是"動不動"而不是"Any time"

剛出生的那一個禮拜 真的是手摸到哪裡 就紅到哪裡  搞到我都想戴手套穿隔離衣了

天天吃珍珠粉 + 2天洗一次藥草浴才改善一點

在網路上無意看到有人分享異位性皮膚炎用母乳皂來洗可以改善

NANA-Life找到他分享的配方跟做法  又剛好遇到香草工房週年慶  一口氣訂了油脂、工具組...

原本是想去上課啦  不過他開課的時間我沒辦法去

不過我想 10幾年的手工藝經驗 什麼都玩過了 而且好歹高中也是唸二類組的  小小一個手工皂可以難倒我嗎?

出關那天晚上一抓到空檔就迫不及待打皂去

過程沒有拍下來 因為許先生在抱小孩 沒手幫我拍照



做好的隔天就發現 已經有小強來光顧了

(很認真的在算鹼價、水量 後來才想到趴趴皂有計算機......何必這麼辛苦)



使用30%紅棕櫚油(精製棕櫚果油) 橘色的皂好搶眼 (這是因為裡面有天然的胡蘿蔔素 顏色會隨著時間或是高溫而漸漸變淡)



近拍來一張  表面有氣泡孔



脫模的隔天  滿心歡喜的看了我心愛的皂皂

脫模的隔天  滿心歡喜的看了我心愛的皂皂

赫!!!  怎麼上面都是螞蟻...... 一下蟑螂   一下螞蟻   母乳皂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這個皂模的長度剛好是25cm 可以切成10塊厚2.5cm的皂 (本人心目中理想的皂大小為 8*6*2.5   這塊是8*5*2.5 但是單手使用的話 8*5*2.5是比較好拿)



太早切了 裡面還沒乾   一整個黏刀 (我是用麵團刀切的 可能用弦線刀就不會了 等我手工皂事業做起來我就會買切皂器跟修皂器了)

果然裡面有很多氣泡......


這鍋皂打好之後  我才熊熊發現   我多加了50g的棕櫚油 (放在桌上很順手也給它加下去了)

加上我又加了超脂  等於鹼率才85%

一直很害怕這鍋皂會就此失敗  不過1個月半後的現在發現  只是這塊皂很軟很軟而已......

昨天拿來洗的感覺  真的很滋潤  洗感很滑 但不是像多芬那樣ㄒㄧㄩˊㄒㄧㄩ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棕櫚油含量太多  沒什麼泡泡

洗完隔天 鼻頭出油也減少了(原本吹整晚的冷氣 隔天一定油光滿面的)

是的 我拿這來洗臉  30%的酪梨油製成的皂都可以拿來卸妝了

不過只有10%的椰子油拿來洗身體 感覺沒有洗的那麼乾淨

但是 皮膚真的是 水潤光滑(我沒有擦任何乳液喔)

小兔妹洗完之後  我的手都要離不開她了 又滑又嫩又香又軟  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原本配方

椰子油     50g
精製紅棕櫚油   150g
酪梨油     150g
甜杏仁油 100g
乳油木果脂   50g

荷荷巴油(超脂) 25g

氫氧化鈉 70g
母乳    16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手作-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